温县岳村街道:换出新气象 凝聚正能量

2021年01月13日1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郭君君)元旦当天,温县岳村街道东坡村村民迎来了2021年的第一件喜事,村里主街道上的路灯全部更换,天黑后,新路灯把村庄照得亮堂堂,村民出行更安全了,村庄也平添了几分喜气。

之前,村内路灯多有损毁,仅存的几盏灯光线也较昏暗,村民都觉得缺少安全感。新一届村党支部书记马亚峰上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召集村“两委”成员和党员群众代表商议解决村里照明薄弱问题。很快,马亚峰自己出资一万余元购置的100余盏路灯运到村里,他和其他村干部连续几天安装,在2021年的第一天,将主街道上的路灯安装完毕。

急群众所急,及时解决村民关心的夜间出行安全问题,这是东坡村“两委”换届带来的新变化之一。村民们欣喜地看到,一批责任心强、热心公益事业、群众拥护的年轻人被吸收进了村“两委”班子。

据悉,在刚刚完成的村党支部换届中,岳村街道共选举村党支部委员82人,平均年龄较上届明显下降,知识结构更加合理。目前,该街道村委会换届也到了关键时期,通过宣传发动,年轻人参与村内事务的愿望非常强烈。今年30岁的赵郭作村返乡大学生赵鹏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设计出更多可以体现村庄作为铁棍山药发源地特色的作品,带动乡亲们一起致富。从中山大学南方学院艺术设计学专业毕业后,他回到家乡创业,并积极参加这次村“两委”竞选,准备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乡村振兴作贡献。

“此次村‘两委’换届,我们将选人用人标准贯穿全过程,牢牢把住底线,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无遗漏,确保通过换届,为乡村振兴补充一批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有思路的新生力量。”岳村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二庆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