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站区:压实责任建强堡垒促机关党建“三提升”

2021年01月13日1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建设“政治机关、模范部门”,焦作市中站区委区直机关工委通过压实党建责任、建强支部堡垒,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中心工作中亮身份、做表率,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压实党建责任,提升凝聚力。为进一步压实机关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年初召开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从19个方面对机关党建工作进行总体部署;每月召开一次机关党建工作例会对阶段性工作进行总结和安排;年底开展机关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对各机关支部工作进行评议;平时按照“线上+线下”模式开展工作评比,线上利用党建e家对“三会一课”完成情况进行督查,线下按照《机关党组织抓党建工作清单》对各机关支部整体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比。把机关党组织“可以干什么、必须干什么、不能干什么”拉单列表,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

建强支部堡垒,提升组织力。按照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和工作方便原则,及时撤销9个、新成立17个机关党支部,为28个机关支部补选委员30名、副书记3名、支部书记5名,建强了机关支部堡垒。创新组织活动方式,指导各机关支部在疫情期间利用微信、企业微信平台开展学习、“三会一课”等活动,做到了不因疫情而停会、停课。同时组织开展了以“铭党恩、颂党情”为主题的诗歌朗诵比赛、红色观影、到红色基地探寻红色基因等特色活动,使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截至目前,共开展红色教育30余场,举办培训班3期,发放机关党员干部学习读本1000余本。

推动中心工作,提升战斗力。中站区直机关工委以“三亮三评三提升”活动为载体,引导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在脱贫攻坚、城市创建、征迁安置等中心工作中亮身份、评模范、提素质。开展“支部联支部党员进社区”活动,组织500余名机关党员参加全区“城市创建”万人誓师大会,督导60家机关党组织分包131个“三无”楼院,通过投入资金、开展志愿活动等措施参与老旧楼院改造,2020年区直机关共投入资金54万余元,解决了老旧小区无车棚、无消防器材等问题200余件。搭建工作平台,助力“脱贫攻坚”,中站区机关工委利用微信平台,组织召开农产品售卖会,帮助贫困户销售黑麦面粉100余袋、山楂野菊花等农产品300余罐,受到一致好评。同时选派80名35岁以下优秀年轻干部参加中站区防汛抗旱抢险队,助力防汛抗旱,努力增强机关干部履行职责和克难攻坚的能力。(邓卫玲 陶路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