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汪屯乡:初心养廉,廉润初心

2021年01月13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近日,开封市禹王台区汪屯乡紧跟市、区党委和区纪委决策部署,聚焦工作任务,把牢监督重点,忠诚履行职责。2020年以来,开封市禹王台区汪屯乡纪委通过开展一系列清廉教育,促进监督检查工作进一步延伸。

以课润心·说清廉。清是廉之本,廉是德之基,清廉是人生道路上永远的道德标准。为进一步引导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自觉增强防腐拒变“免疫力”,汪屯乡纪委定期组织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观看廉政警示教育宣传片,培养党员干部的清廉意识、清廉习惯、清廉作风。

以制强心·保清廉。汪屯乡通过谈心谈话开展日常监督,坚持“三必谈”,即:重点岗位人员必谈,新提任干部必谈,有信访反映的必谈。制定《汪屯乡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计划》,协助乡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印发了《汪屯乡社区干部管理办法(试行)》《社区监委会工作职责》《社区监委会主任工作职责》等一系列监督制度;绘制了汪屯乡社区监督委员会工作流程图,有效推进农村集体经济资金、资产、资源的清查;进一步完善集体“三资”管理制度,落实好村账乡管,促进村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

汪屯乡立足于廉政文化宣传教育。在横船湾社区打造“廉政之路”,在马头社区打造“廉政长廊”,以富有特色和民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现廉政文化,使清廉教育深入人心,促使让党员干部带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从而起到不断纯洁思想、纯洁组织、纯洁作风的廉政意义。

以案醒心·倡清廉。2020年以来,开封市禹王台区汪屯乡纪委共开展以案促改7次,通过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深挖问题根源,研究案发规律,查找廉政风险,堵塞监管漏洞,建章立制,切实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使广大党员干部防控风险防范于未然。

心不廉则无所不取,心无防则无所不为。廉政教育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思想作风建设,绝不能毕其功于一役,它的效力在于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汪屯乡将继续采取多样化的方式,把监督与教育有机结合,推进清廉文化入耳入脑入心入行,为“十四五”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纪律保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