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三强化”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

2021年01月13日14: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多举措开展了冬季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

强化部署,全面排查。坚持横到边、纵到底原则,对辖区餐饮店、网吧、酒店、娱乐场所、学校、沿街门店、大型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全方位排查,严把消防安全各个关口,切实实现消防安全监管全覆盖、无缝隙,确保不走过场、不留隐患。


强化宣传引导,提升安全意识。充分利用宣传栏、LED屏、横幅、宣传车、宣传页等形式,向辖区居民广泛宣传冬季用火、用气、用电等方面知识,教育引导辖区群众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

强化治理,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雁鸣湖镇共检查单位28家,发现消防安全隐患34处,当场整改25处,下达整改通知书8份,对于不能当场整改的限期3天整改到位。同时建立台账严格按照整改时间节点进行“回头看”,切实从源头上消灭安全隐患,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韩松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