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新一届村级党组织成员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2021年01月13日17: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在的干部上门为群众搞服务,还帮助我们解决这样那样的问题,真是咱老百姓的贴心人啊!”狼城岗镇瓦坡村72岁的五保户孙红彬激动地说。村支部书记李忠兴与老人亲切地交谈,拉家常,并嘱咐老人的儿孙一定要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有什么困难及时反映。

“老田,最近身体怎么样啊?”刚到家门口,后史庄村支部书记朱继国就询问道,他到残疾困难群众田成国的家里,带来了组织的温暖。“新支部书记一上任都想到我们,来看望我们,很温暖啊!”屋子里传来一阵欢声笑语。


近日,狼城岗镇按照《关于在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班子中迅速开展“六个一”活动的通知》要求,积极组织新一届村级党组织委员开展“上门服务暖民心”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各村新一届村党组织委员通过入户拉家常、问冷暖等方式积极开展走访调研。

在走访调研过程中,对群众反映的简单问题现场解决,为群众讲解村委换届政策和纪律要求,宣传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环境保护、疫情防控等工作,询问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逐一梳理汇总,形成台账,纳入“开门一件事”清单,确保村情民意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据悉,通过走访、调研,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宣传给了广大群众,把群众的心声和好的发展建议带回了党支部。此举进一步拉近了干群关系,让群众了解到了党的各项好政策,提高了群众对“村委”换届选举的知晓率,增加了群众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为各行政村村委、监委换届工作和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切实增强了群众的主人翁意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史平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