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番田镇:咬定“学习”不放松 迈好牛年第一步

2021年01月14日0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农村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日前,温县番田镇开展了“以党支部换届选举为新起点,努力开拓各项工作新局面”的系列活动。

学习“党章”,强党性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农村党组织换届工作结束后,番田镇党委、政府立即组织新当选的支部委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各村支部委员纷纷表示,作为农村干部要始终以党章党纪为镜,做到心中时刻装着“党章”,行动上处处遵守党纪,自觉用纪律和规矩来规范和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做讲规矩、守纪律的表率。

提升本领,强业务

该镇党建办就党支部记录本、民主科学决策记录本、党小组记录本如何填写进行了详细讲解,就焦作党建e家系统党员管理、活动管理、党费管理等模块进行了实地操作并讲解,并就系统维护中出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解释。培训结束后,就2021年支部党费基数核定、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

清洁家园,聚合力

新班子、新起点、新形象。在新一届党支部委员的带领下,各村不仅对村委大院进行一次大扫除,还深入街边巷尾、房屋前后等开展“迎新大扫除”活动,努力创造干净、舒适、整洁的居住环境,以实际行动谱写新一届党支部的华丽篇章。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据悉,2021年,番田镇将进一步弘扬新时代温县精神,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趁势而上,实现跨越式大发展。(马迎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