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远程教育+”助力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顺利完成

2021年01月14日0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周常胜)农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温县充分利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覆盖面广、信息量大、传播速度快的优势,立足实际,整合资源,助力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目前,温县域内262个行政村已全面完成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远程教育+技术指导,确保设备畅通。为保障远教站点功能的正常使用,温县远程办与网通公司结合抽调专人组成技术服务小组,对全县站点的设备运行、技术保障等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在排查过程中力求查实情、摆问题、清路障。坚持边查边整的方法,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认真梳理、分类处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安排专人值班,及时处理站点运行中出现的各种技术问题,在接到站点的故障申报后,24小时内予以维修解决,保障远程教育节目正常播放。

远程教育+资源共享,确保舆论导向。充分利用温县先锋微信公众号、温县远程教育短信平台等宣传阵地,以及通过宣传栏、宣传海报等方式,广泛宣传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方法步骤和相关纪律,形成正面引导的强大声势。拍摄制作多部党员教育先进事迹专题片上传至远程教育平台,以身边事身边人引导教育广大党员群众选出优秀村“两委”干部。

远程教育+服务优化,确保培训到位。发挥远程教育成员单位优势,抽调政治素质好、长期从事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专家,组成“专家辅导团”,在温县开展“基层选举我先行”活动,深入基层站点进行专题学习辅导,开展送学上门。村党组织换届以来,温县共组织50名业务骨干,深入到全县各村提供换届选举相关服务,现场答疑各类问题300余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