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张羌街道:以基层阵地环境卫生提升掀起全域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2021年01月14日0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温县张羌街道积极响应市、县关于全面提升党建基础工作相关要求,安排部署各村党支部党建阵地的提升和整改工作,迅速掀起了“迎新大扫除”基层党建阵地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热潮。各村“两委”干部、包村干部、保洁员、村民等积极行动,齐心协力、干劲十足,全面改善提升阵地环境卫生,并以片带面延伸至全辖区人居环境整治,将村庄清理得干净整洁,喜迎新春佳节。

清理行动中,各村党员群众便民服务中心、村史馆、幸福院、医疗室等村级场所进行了全面集中清理,对各村党建综合体周边进行了卫生保洁、清理杂草、修剪花木,清运杂物等,提升了周边环境卫生。规范墙体版面,对室内、室外上墙版面进行统一规范,明确相关功能设置、标识标牌和上墙制度。对党建资料等进行整理,对基础资料、远程教育、主题教育等资料进行查漏补缺,整理充实。

与此同时,张羌街道紧紧结合乡村振兴规划,强化乡村环境卫生管理,要求各村以村级党建阵地为中心,延伸至全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张羌街道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主动进村入户上门宣讲,通过广播、宣传标语、微信群等方式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宣传,做到家喻户晓,达到“人人动手、户户整洁”的整治效果。同时积极开展扎实有效的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对进出村口、群众房前房后、村组巷道柴草杂物、积存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对村内残垣断壁、老旧空闲院进行集中整治,确保村庄内外干净卫生,努力提升群众文明程度和幸福指数,带动群众增强环境保洁意识,共同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张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