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周口市诚信建设“红黑榜”发布:红榜227户,黑榜87户

2021年01月14日09: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苗海波 通讯员 李豪)1月13日,周口市文明办联合市发改委等部门举行了2020年度周口市诚信建设“红黑榜”新闻发布会,对全市2020年在诚信建设方面的工作成绩和进展向社会予以通报。大河网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2020年度周口全市共有227户上了红榜,87户上了黑榜,这些“红黑名单”的详细信息将在“信用河南”网站统一公示。

发布会由周口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姚保华主持,周口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淑君、周口市发改委副主任朱学习、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孙杰、国家税务总局周口市税务局总会计师朱秀萍、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范东南等相关领导作为发布人出席发布会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据刘淑君介绍,2020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社会诚信建设的工作部署,发挥职能优势,突出工作重点,层层传导压力,实现上下联动。按照国家部委已发布的51个联合奖惩合作备忘录规定,周口市将对红黑名单上的红黑户实施联合激励和联合惩戒工作,让守信者充分体会到诚信带来的便利,让失信者认识到失信将处处受限、寸步难行。

“下一步,周口市文明办将继续协调各级、各有关单位夯实责任、完善制度、加大力度、强化措施,把各方面力量调动起来,凝聚诚信建设强大合力,形成人人守信、社会互信的良好局面,切实推进全市诚信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刘淑君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在回答记者提问环节,大河网记者向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范东南提问:“2020年由于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很多企业都面临着生存压力,周口市两级法院在保障市场主体权益和维护市场秩序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范东南现场做出答复:周口市两级法院严格执行党中央、最高法的相关决策。严厉打击“套路贷”、非法放贷、欺行霸市、暴力讨债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保护各类企业和企业家人身财产安全。2020年全年,周口市两级法院共执结涉黑恶财产刑案件81件,执行到位金额39629.618万元。

同时,周口市两级法院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有效运用“活封”措施,坚决杜绝超标查封、乱查封,最大限度降低对企业生产经营的不利影响;依法慎重使用强制执行措施,让企业家专心创业、安心经营、复工复产。周口法院用实际行动切实保障了地方经济持续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