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唯一!漯河郾城区被授予“河南书法之乡”称号

2021年01月14日09: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张帆/文 于法证/图)1月13日上午,漯河市郾城区“河南书法之乡”命名授牌仪式暨河南省书法家协会“送万福 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在郾城区孟庙镇时代广场举行。这标志着郾城区成功通过河南省书法家协会的考核审批,正式被授予“河南书法之乡”称号。郾城区成为全市首个也是唯一“河南书法之乡”。

郾城历史悠久,既是龙山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也是岳飞抗金“郾城大捷”的古战场,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郾城还是“文宗字祖”许慎的故里,是世界上最早字典的诞生地,他编纂的《说文解字》开启了中华汉字文明渊源,许慎文化、孔子文化、岳飞文化已成为滋养一方水土、凝聚奋进力量的重要源泉。

近年来,郾城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高度重视书法事业发展,持续加大投入,培育慈善书院,创建示范学校,聘请书法名家,定期讲座交流,书法组织稳定健全,书法艺术蓬勃兴旺,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文化支撑。今天的郾城,健康食品、生物医药、精细化工、绿色建材四大产业蓬勃发展,时尚街区、环城水系、万亩粮田、古镇村落相辅相成,形成了一副古今交融、以文为魂、以水为脉、以绿为韵的壮美画卷,实现了经济、社会、生态、文化的全面发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