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农家小院乐淘淘

2021年01月14日14: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董伦峰通讯员叶中琳)“”我这个庭院,春有花,夏有香,秋有果,冬有绿。静下心来,品一杯茗茶,有淡淡的馥郁清香流过心田,无比的自在惬意。”近日,在杞县沙沃乡尚庄村70多岁老人尚传瑞的家里,老人一边整理花枝一边向记者介绍自己和老伴精心打理的庭院。

看着这个花园般的农家小院,在外地返乡的邻居小尚不禁感慨:这也许就是很多农村人希望的未来生活,包括城里人也想拥有一处这样的独院,让自己的生活融合在大自然里,感受生活上的惬意,尤其是到了晚年更能增添独有意境。

尚传瑞曾经是一个木匠,现在孩子都在外地打拼,经济上相对比较富裕,走进这座农家小院,使用仿罗马柱的栅栏将生活空间和绿化的空间完全隔开,走过铺有碎石的小径,一步一景,错落有致的绿化空间看起来更具一种层次的美感,而使用的绿化苗木也更是颇有讲究,经过精心的打理,一些普通的花木在这个庭院里也能大放异彩。

本是一棵棵的普通大小黄杨,经过老人的修剪更加的圆润丰满,樱花、紫薇、玉兰、石楠花木达到20多种,更有一些草花和多年生的各种菊花,让小院一年四季满园飘香,尚传瑞介绍,在这个庭院里还栽植了葡萄、石榴、山楂、枣树、核桃、文冠果等果树就达到了18种,介绍期间老人还拿出自己果树上采摘下来的核桃和山楂让大家品尝。

该村党支部书记边边爱军介绍说:“尚庄村虽然人口不是很多,但十分的注重环境的美化,并且每年都要评选出最美的庭院,真正让村民也能感受到乡村美带来的宜居生活。”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