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全面开展大走访,助推营商环境再提升

2021年01月14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余江 魏新林)日前,为落实市、县有关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企业对全县税收营商环境的满意度,息县税务局班子成员带领相关股室及分局业务骨干深入到辖区企业纳税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走访活动,收集涉及企业开办、行政审批、政策落实、纳税申报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切实问需送计。

走访过程中,税务干部通过实地深入企业面对面与企业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座谈,向纳税人介绍了当前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的总体形势,宣传讲解了国家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详细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状况和税费申报缴纳情况,听取企业对税务部门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耐心细致的回答解释纳税人提出的问题和疑惑。同时,对一些复杂疑难、因政策限定暂不能解决的问题,耐心作出解释说明,并及时上报,提升企业对税收营商环境满意度,进一步坚定企业发展信心。

走访期间,还重点向样本企业财务人员讲解了营商环境评价涉税指标的填报方式和操作方法,最大限度争取纳税人的支持和理解,为更好地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的氛围。

  “感谢税务部门多年来对企业的关心和支持,你们经常主动上门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帮助解决我们办税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我们生产经营创造了一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在结束走访时,息县峰强混凝土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王校峰高兴地对税务干部说道。

  下一步,息县税务局将继续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加强税企沟通交流,持续提升企业满意度,全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动全县企业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