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老党员退职不褪色 新支部谋划新作为

2021年01月14日1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街道党工委和老支书的指导下,我将义无反顾、斗志昂扬、锲而不舍,展现支部新形象,交出高质量发展新成绩。”近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史庄村党支部书记洪国旗在新一届党组织班子集中谈话会上作为代表向街道党工委亮出决心。

据悉,在党组织换届顺利完成后,东风路街道各村党组织新一届班子迅速进入角色,通过开展一次大走访、领办开门“一件事”、建立传帮带机制等活动,鼓足干劲展现新气象,涌现出一批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党员。


新老支书传帮带,初心薪火永相传。史庄村上一任老支书杨军生退职不退责,看到年轻的洪国旗新挑重担有些不自信,主动与其交谈,并就村内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如何服务群众、化解矛盾、如何带好村“两委”班子等基层工作经验进行言传身教。“现在退休了,得把这15年的村支书经验传给村里新的希望。”杨军生手把手带着新任支部书记走马上任。

开门一件事,造福一个村。郭庄村新一届党组织班子当选后,深入挖掘村内可利用资源,通过“4+2”工作法,将村东临时安置区内群众的一块地收回放在集体,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及村民代表大会,一致同意在符合政策的情况下,将此块土地用于发展村集体经济,提升村经济实力。


心系支部担使命,带头奉献谋发展。郭庄村老支部书记潘纪明,退休不褪色,在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结束后捐赠2万元。经郭庄村党支部及全体党员研究决定,将捐款分2笔使用:一是分别向郭庄村社区内的幼儿园及小学捐赠教育资金5000元,用于支持学校的学科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二是将剩下的1万元用于购买“模范树”栽于新社区内,制作表率牌,悬挂模范牌,带动其他党员不断向村党支部献力献计。

东风路街道党工委及时将这些事例在各党组织中传播,党工委书记陈国岭在村(社区)新一届党组织班子集中谈话会上就“履职尽责做表率,奋楫笃行展作为”提出,牢记使命,做对党忠诚的表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倍加珍惜党组织和群众的信任与重托,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守初心,担使命,加快经济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


勇于担当,做干事创业的表率。要在加快发展、重大项目落地见效、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上敢担当、善作为,在新的机遇和舞台上尽情施展才华,在新的使命中通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风清气正,做干净干事的表率。要带头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日常管理监管中,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慎初、慎独、慎微,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尚文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