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八里湾镇开展“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2021年01月15日14: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张洪亮)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消防安全的要求和会议精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保障全镇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开封市祥符区八里湾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拉网式排查工作。

加强领导,紧密部署。召开“多合一场所”消防大排查大整治会议,成立专项领导小组,由八里湾镇镇长高晓辉统筹安排部署,镇政府与消防、派出所、城管成立联合工作组,结合八里湾镇“多合一”场所消防专项治理工作的实际情况,细化分解排查任务和时限,通过联合多部门共同行动,严密防控化解安全风险,有效遏制和积极应对各类事故灾害,保障群众安全。

加强排查,有效治理。由八里湾镇副镇长刘士栋带队,各参与单位抽调精兵强将,协同作战,消防大队的余亚同志向工作组人员进行消防专业知识培训。工作组深入所有涉及“多合一”商户的门店、住所,一户一户的进,一项一项地检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包括住室是否有安全通道,是否备有逃生绳(逃生软梯),是否装有应急照明灯、烟雾报警器,消防通道是否通畅、灭火器是否可以有效使用,电线安装是否安全、规范等,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的门店定期整改。

加强宣传,提高防范。在消防隐患排查过程中向商户讲解安全知识,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截至目前,经过该镇政府、消防、派出所、城管的共同努力,走访排查“多合一”场所95个,当场整改隐患146处,责令限期整改198处,劝导教育违规留宿人员56人。临近春节,下一步八里湾镇将加大工作力度,促进工作进度,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使群众能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