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马村区法院成功调解一起租赁合同纠纷

2021年01月15日14: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刘芳)“感谢你们,你们帮我要回了租赁费,真辛苦了……”这是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近日在焦作市马村区法院成功调解后,原告宋某感谢调解员的场景。

2016年-2019年期间,被告张某因工地施工需要,租赁了原告宋某的板车,费用23000元。2019年,被告张某再次租赁了原告宋某的挖掘机,挖机租赁费用6300元,两次租赁费共计29300元。

随后,原告索要时,被告称没有钱不予支付。原告多次索要租赁费未果,起诉要求被告支付租赁费29300元并承担本案诉讼费。调解员接到案子后,为了更快更好地调解成功,多次组织安排原、被告调解。

调解中,调解员耐心释法明理,认真分析和讲解双方在租赁合同中的权利和义务,明确指出在履约过程中双方各自应承担的责任。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我院干警敬业负责的办案态度,公正热忱的职业精神深深感动了原、被告。

最后,在分清是非的基础上,双方各自做了让步,自愿达成了调解协议。被告张某第一次支付原告租赁费8000元,第二次支付租赁费3300元,之后每月月底前向原告宋某支付2000元,直到全部租金支付完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