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民营企业家返乡任支部书记 念好“三字经”做好“三种人”

2021年01月16日10: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杨雅飞)“我出身农村,长在农村,自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外闯荡,每次回家,那淳朴的乡音、熟悉的脸庞总让我倍感温暖。”在王建成的心中,故乡就是心灵的港湾。

出生于上世纪80年代的企业家王建成是新郑市新村镇前洼王村的一名党员,原来在郑州创办企业,致富后他饮水不忘思源,产生了为村里父老乡亲做好事、做实事的念头。今年以来,新村镇在换届选举工作中把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积极拓宽用人渠道,坚持向外借力请“回巢”,邀请有能力、有思想的企业家回乡担任村干部。于是,王建成毅然回到家乡,积极参加村“两委”换届选举,经过严格的选举程序,成功当选为新村镇前洼王村支部书记。

王建成说,“近几年,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前的土路变成了宽阔平坦的柏油路,从前的小村庄变成了文化特色浓郁的美丽乡村,街道也被打扫得一尘不染,乡亲们有了娱乐健身的好去处,孩子们有了学习阅读的好场所……踏上家乡的土地,幸福感和自豪感涌上心头。家乡的水土养育了我,没有家乡就没有今天的我,看到国家关于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和支持新农村建设的好方针、好政策,作为新村人,我想尽己所能为父老乡亲解决一点实际问题。”


在新村镇新一届支部书记就职仪式上,王建成坦诚地表示,感谢党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坚决服从镇党委、政府的领导,带领全村干部群众群策群力、埋头苦干,念好“三字经”,做好“三种人”。

念好“学”字经,做好“当家人”。“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推动农村工作,关键在于团结好“两委”班子,最大程度激发起“两委”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我坚决承担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村两委班子的政治学习,加强思想建设,凝聚干部,引导群众,做好当家人,让大家愿意听、听得进、跟着走、做得好。”

念好“带”字经,做好“领路人”。发展是硬道理,群众的腰包鼓不起来,村干部说话就没有力度、没有底气、更没有号召力。“作为引领发展的领路人,我坚决在思想上重视经济,把发展集体经济作为使命方向,带领全村群众把村里的经济发展起来,让群众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念好“实”字经,做好“贴心人”。实干才是硬道理,说一千,道一万,不如埋头扎实干。作为村支部书记,群众的满意就是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要坚决讲实干、重成效,做好大家的贴心人,真心对待群众、真心服务群众,真心实意同群众一道谋发展,真心实意做好得民心、顺民意的实事大事,像吸铁石一样把群众紧紧凝聚在一起。做一个有能力、有信心、敢担当、敢作为的村支部书记,向党委、政府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