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焦作中站构筑防范打击电信诈骗铜墙铁壁

2021年01月16日10: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翟惠楠 谢凌云 王甜甜 薛彤彤 赵婷 )电信诈骗不仅损害城市形象、破坏社会风气,而且影响社会安定。在1月15号下午举行的“中站区防范打击电信诈骗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2020年以来,中站公安分局共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72人,其中刑拘嫌疑人69人,逮捕嫌疑人39人,移送起诉嫌疑人47人,通过一系列的重拳出击和打击,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发布会现场

涉及电信诈骗类案件如何审理?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有何特殊举措?如何开展普法宣传,更好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发布会上,中站公安分局副局长张建对此类问题进行了专题发布,中站区法院副院长孙同勇、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张爱霞、区司法局副局长于淑萍、中站公安分局犯罪侦查中队中队长宋晓杰分别就广大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据了解,2020年,中站区坚持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专题部署,全区动员,研究对策,组织政法各部门送平安下基层,组织“一村一警”、“一村一律”配合基层两委干部及网格员,推动反电诈宣传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楼院、进商铺市场等,集中在人口密集区域强化宣传、普及防范知识,并充分发挥微信宣传群、精彩中站、平安中站等新媒体宣传平台作用,刊载转发电信网络诈骗警示宣传资料、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等防范电信诈骗内容。尤其是第四季度以来,按照全省“断卡”行动要求,中站区扎实开展了防范打击电信诈骗专项行动,切实加大宣传打击力度,收到了良好的效果。2020年第四季度全区电信诈骗案件整体呈下降态势,12月份发案13起,较11月份发案17起,环比下降23.5%。截至目前,该区打掉开办银行卡团伙18个破获案件18起,抓获涉嫌“两卡”犯罪嫌疑人60人,逮捕嫌疑人34人。

该区政法委分管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中站区将立足长远,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深化宣传“源头工程”,不断丰富宣传内容,揭秘犯罪分子诈骗的新手段、新方法,力促防范打击宣传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及时、长久的推进,提高防范能力和水平,确保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得到全面提升。进一步凝心聚力,精准打击,一经发现涉案,依法严厉打击,彻底斩断利益链条,切实看护好群众的“钱袋子”,维护好群众利益,切实守护好“双节”期间辖区群众安定祥和的生产生活环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