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福山社区:趣味活动倡导青少年树立环保意识

2021年01月16日14: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加快白色污染治理,促进美丽社区建设,1月15日,中牟县郑庵镇福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绿色少年,趣味环保”活动,以环保和限塑为主题,向社区青少年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增长和提高他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和爱护环境卫生的环保意识。


志愿者通过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相关知识,引导青少年积极分享自己所了解的垃圾分类内容,“饮料瓶属于可回收垃圾”“塑料袋是有害垃圾”,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现场气氛活跃。

随后进行的是垃圾分类游戏互动,“垃圾分类接龙”“角色扮演”,让青少年扮演垃圾和垃圾桶,加深对垃圾分类知识认知,精彩有趣互动参与,让青少年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会正确投放垃圾,熟练掌握垃圾分类小知识。


活动中,志愿者还带领青少年用废弃的一次性纸杯、卡纸等工具进行了有趣的环保创意制作,经过大家巧手制作,环保纸杯变成了“小乌龟”“哆啦A梦”等创意手工小玩具,在寓教于乐中传递环保健康理念。

伴随着欢声笑语,洋溢着温馨快乐的气氛,孩子们纷纷展示了自己的精心之作,活动也随之拉下了帷幕。据悉,通过本次活动,向青少年宣传了绿色环保的知识,并倡导青少年环保和限塑要从自己做起,不为地球母亲增添负担。(吴瑞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