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学一分消防知识 多十分平安保障

2021年01月16日14: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升辖区居民火灾防范和自救能力,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稳定。1月15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民航路社区联合街道安监办、应急管理办公室、微型消防站在燕乐小区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做饭锅里起火能用水扑救吗?面粉能代替干粉灭火吗?消防安全容不得一点点的疏忽大意,一个不小心都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在小区内,微型消防站指导员给大家上了一堂形式生动、内容丰富的消防安全主题课,给大家介绍了近年来全国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把其中的经验和教训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同时,对春节期间居民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和燃放烟花爆竹等进行消防安全提示,针对用火用电问题向大家讲解了家用电器火灾的特点、日常防火注意事项、火场中怎样逃生自救、如何正确报火警等知识。

随后,工作人员还向辖区居民发放了《消防安全常识》、消防宣传袋等消防安全宝典,亲切的叮嘱大家,要时刻关注身边的火灾隐患并及时消除,做到防患于未然,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活动最后,民航路社区与消防站指导员们还特别针对小区高龄、行动不便、弱势群体讲解了面对火灾情况怎样正确处理及逃生,遇到火灾时应该正确处理的方法,真正做到宣传暖人心。(朱永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