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集中清理绿化带 让垃圾无处藏身

2021年01月16日14: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高城区环境质量,近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组织辖区环卫工人集中开展了绿化带清理整治行动,对辖区主次干道两旁的绿化带内杂草、烟头等各类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

绿化带里的垃圾较隐蔽,难清理。环卫工人仔细清理绿化带内垃圾,用夹钳将绿化带内的纸屑、塑料瓶等杂物清理出来,不放过一个死角。同时在清理过程中保证植被不受损坏,并及时对清除的杂物垃圾进行清运。经过环卫工人连续几天的清理,绿化带及周边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绿化带是城市的绿色生命线,它直接能起到美化城市,净化空气,消除视觉疲劳等作用。随着城市建设进程加快,绿化带得到了长远发展,但由于对绿化带环境卫生管理滞后,造成绿化带内垃圾杂物、废弃物品、枯枝烂叶等大量存在。

绿化带易观赏但难清理,希望广大居民共同爱护环境卫生,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拒绝垃圾乱扔,更不要把垃圾扔进绿化带,共同维护建设美好家园。(张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