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口腔专科联盟启动暨授牌仪式在郏县中医院举行

2021年01月16日14: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蔡长伟 通讯员 宁建鹏)联盟共建推动口腔医学发展,群策群力护佑百姓口腔健康。为加快推进平顶山市口腔医学事业发展,实现区域口腔医学医疗资源共建共享,为平顶山市口腔疾病患者提供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1月14日上午,平顶山市口腔专科联盟启动暨成员单位授牌仪式在郏县中医院隆重举行。

平顶山学院副校长李培,平顶山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卫健委党组成员赵玉茹,平顶山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平顶山市口腔医院)院长李华、党委委员张兵,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詹浩,以及郏县卫健委、郏县中医院、鲁山县人民医院、叶县人民医院、平顶山市部分民营口腔门诊部负责人等出席仪式。

启动和授牌仪式由郏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利恒主持。

仪式上,李培、詹浩为平顶山市口腔专科联盟成员单位郏县中医院揭牌。李培、赵玉茹为鲁山县人民医院、叶县人民医院、卫东区浩宸口腔门诊部、新华区凌云口腔门诊部授牌,张兵宣读了“平顶山市卫健委关于成立平顶山市口腔专科联盟批复”,李华与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签定了联盟共建合作协议。

赵玉茹在授牌仪式上说,口腔疾病是影响我国居民健康的常见病与多发病,国家高度重视口腔健康问题,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在全国范围深入开展了“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专项行动,以不断提升群众口腔健康意识和行为能力。

赵玉茹说,平顶山市卫健委高度重视医学联盟建设,将专科联盟建设作为改善医疗服务、优化服务流程、整合医疗资源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平顶山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和口腔联盟单位以专科协作为纽带,实现专家、临床、科研的教学等资源全方位共享,形成联盟内各成员单位之间的良性互动局面,有效提升平顶山市口腔疾病诊治能力和水平,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上级医院同质化的口腔诊疗服务。

李华在致辞时说,“口腔专科联盟”将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以技术创新为动力,以开放包容谋发展为品质,以公平参与市场经营为路径,积极整合全市口腔专业医学资源,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上下联动谋取共同发展,更好地服务平顶山地区的口腔患者。

詹浩在致辞时说,“平顶山市口腔专科联盟启动暨成员单位授牌仪式”在郏县中医院举行,不仅是对郏县中医工作的肯定,也是对郏县卫生医疗工作的一次激励和促进。希望郏县广大医务工作者,要珍惜机遇,认真学习市级龙头口腔医院的先进管理及精湛技术,进一步强化医院内部管理,不断提升口腔诊治水平,为郏县父老乡亲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诊疗服务。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的指导意见》,加快推进平顶山市口腔医学事业发展,经平顶山市卫健委批准,由平顶山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平顶山市口腔医院)牵头组建“平顶山市口腔专科联盟”。联盟的成立,标志着平顶山市口腔医疗事业迈入一个崭新的互助发展阶段。

“平顶山市口腔专科联盟”是以平顶山市口腔专科联盟章程为共同规范的协作组织,致力于通过整合平顶山市口腔专业医学资源,建立统一规范的口腔专业疾病临床诊疗体系和完善的口腔医学专科人才培养体系,以及对疑难重症口腔患者的多学科、多专家会诊机制,提高口腔疾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水平,形成基层首诊、分级诊疗、急慢分治、双向转诊、上下联动的医疗服务格局,促进平顶山市口腔医学事业快速发展。

郏县中医院党委书记杨智慧介绍,郏县中医院成为平顶山市口腔专科联盟成员单位后,将认真学习市级龙头口腔医院的先进管理经验及精湛诊疗技术,对进一步提升口腔病人正规化、标准化、权威化诊治水平,将起到极大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