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粉条季!汝州:第一书记当起“推销员”

2021年01月16日15: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崔高阳 平党申)“李书记,今年红薯才3毛钱一斤,卖着老不划算。我想着多卖点钱,全部下成粉条了。我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这400斤粉条还得指望恁几个帮着卖嘞!”近日,汝州市夏店镇黄沟村五组脱贫户宁花荣颤巍巍地对走访的驻村第一书记李青建说。

“青建老弟,去年你给我捎回来的黄沟村红薯粉条纯正得很,筋道爽口。啥时候回城再给我捎回来四五十斤!”宁花荣的话刚落地,李青建就接到了郑永坤老师的电话。

原来在2018年11月,汝州高级技工学校在黄沟村举办了为期三天的贫困户创业技能培训班,作为培训老师的郑永坤在授课期间正好看到驻村工作队帮助贫困户卖粉条,就要了10斤回家尝鲜。谁知回去一吃就停不下来,多次回购都被朋友们“打劫”,自此,郑永坤老师便成为黄沟村粉条的“忠实粉丝”。

黄沟村历来有加工红薯粉条的传统习惯,群众自产粉条价廉物美,是村民的一条脱贫致富途径,但因缺少销售渠道,黄沟村的粉条销量一直上不去。为破解黄沟村粉条销售难题,李青建利用手机微信、QQ、抖音等多种网络平台宣传黄沟粉条,力所能及帮助黄沟村贫困户销售红薯粉条。同时,汝州市畜牧局驻村工作队结合市农业产业奖补政策,鼓励贫困户在种植红薯的基础上,延长产业链条,发展红薯深加工制粉条增加收入。

据统计,2018年以来,汝州市畜牧局驻村工作队共帮助黄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销售红薯粉条2万余斤,实现增收16万余元。

“黄沟村贫困户纯红薯粉条由新鲜山地红薯磨制而成,粉条透亮,泡水筋道,根根都是童年的回忆、家乡的味道。”又是一年粉条季,李青建代言推销黄沟村粉条的信息再一次燃爆微信朋友圈,往年的老客户纷纷发来了订单信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