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召开改进城市管理暨违法建设整治工作会议

2021年01月17日10: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刘倩倩)1月16日,中牟县召开改进城市管理与违法建设整治工作会议,此次会议旨在检验2020年度工作成果,交流经验、表彰先进,查摆问题、研究对策。县领导潘开名、李晓亮、吴文鑫、闫欣宪、任卫东出席会议,县改进城市管理指挥部相关部门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

观摩阶段,参会人员先后来到清阳街万胜路交叉口、路劲九郡、自由街市场、滨河路荟萃路交叉口、建设路北段等点位进行检查,听取了责任部门点位路段打造情况及违法建设整治情况,县委书记潘开名在每个点位对各单位工作做了细致点评。

会议由中牟县委副书记李晓亮主持,观看了《中牟你好》工作视频,表彰了2020年度改进城市管理及城乡管理综合考评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县领导吴文鑫就改进城市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安排进行通报,先进单位代表郑庵镇、东风路街道办事处、住建局依次进行典型发言,分享交流经验。

会议上,潘开名提出,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双改”工作开展以来,中牟县创新体制机制、优化管理服务、狠抓工作落实,“三项工程 一项管理”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四化”亮点不断,城市管理服务更加人性化、便捷化、现代化;“路长制”有效发力,行业、属地联系更加紧密,为城市发展作出了十分重要的贡献;“城乡结合部改造”成效明显,以美丽乡村、特色社区和精品街区为重点,先后打造出一批精品点位,推动城市环境由“整洁、有序”向“舒适、愉悦”加快发展。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潘开名指出,工作中还存在重视程度不够、治理基础不牢、长效机制欠缺等问题。

突出重点,精准推进。要下好“绣花功夫”,突出关键点、抓住突破点、找准着力点,抓点、连线、扩面,串点成线、由线到面,打造一批优秀路段、总结一套创新实用的管理经验,通过进一步整合精品路段、美丽乡村等既有资源,分步骤精准发力,逐步构建大城管格局;要突出抓好规划引领、铁腕治违、完善基础、引入产业、抓好生态、突出专项、数字创新、城乡联动、强化基层等“九项工作”。

加强领导,完善机制。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上来,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把改进城市管理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落实、考核问效、氛围营造,日常推进机制建立好、考核指挥棒发挥好、群众积极性引导好,让共建、共治、共享理念深入人心。

会议最后,李晓亮从保持奋勇争先的劲头,勇作人民抱薪者;坚持强势突破的闯劲,敢为新局破冰者;秉持人民至上的初心,做好时代答卷者等三方面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