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龙亭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揭牌成立

2021年01月18日13: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1月14日上午,开封市龙亭区举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河南省高院立案庭庭长张云龙、开封市中院副院长黄冠英、市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殷雷萍、市中院立案一庭庭长李莎莎、龙亭区委书记张正濠、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磊、法院院长马中东、检察院检察长朱登博、龙亭公安分局局长吕杰、龙亭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尹艳丽出席揭牌仪式。各乡、办及区各职能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龙亭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新闻媒体参加。揭牌仪式由李磊主持。

龙亭区委书记张正濠致辞,他对前来参加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服务中心揭牌仪式的全市政法机关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对河南省高院、开封市中院等相关部门对龙亭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的正式启用,是龙亭区深化社会治理体系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龙亭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探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新方法、新途径,不断创新和发展“枫桥经验”,以更加有力的行动,优化社会治理创新经验模式,切实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

随后,张云龙等一行人依次参观了龙亭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宋付振调解室、在线调解平台、人民调解员办公室等办公场所,对龙亭区法院多元化解工作有了新的了解。

张云龙表示,目前,龙亭区法院在龙亭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虽然人员紧缺,员额法官数量少,但诉调对接工作和多元解纷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要以政治建设为核心,将矛盾化解在基层,逐步形成“小矛盾不出乡镇,大矛盾不出县区”的矛盾纠纷化解格局;要提高调解员法治素养和能力,根据调解员的调解优势进行调解员分类,把案件进行合理分配。要把基本矛盾进行分类,实现基层自治。法院为区委抓社会治理要提供法律参考依据,定期报告案件的类型、分布、处理的结果,区委及时通报给基层社区和街道,汇总矛盾集中地及突出的矛盾,综合法院及各司法行政部门到矛盾集中地进行普法教育,集中消化突出矛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