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工作成绩突出 漯河民警马晓凯受到公安部表彰

2021年01月18日13: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殷广华)1月18日,记者了解到,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110报警服务台成立35周年之际,为表扬先进、激励斗志、鼓舞士气,公安部对110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50个集体和100名个人通报表彰,我省2个集体和4名个人榜上有名,漯河市公安局警令部指挥中心副主任马晓凯被表彰为“全国公安机关110工作成绩突出个人”。

马晓凯,男,38岁,中共党员,现任市公安局警令部指挥中心副主任。从警17年来,马晓凯同志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忠诚履行公安民警职责,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因工作成绩突出,他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先后7次获得嘉奖,2019年被评为全省情指联勤工作先进个人,2020年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110工作成绩突出个人,入选全省公安情报指挥专家人才库。

从事“5+2”“白+黑”工作模式的110接处警工作14年来,马晓凯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打击犯罪、安保维稳和服务群众等工作。他善于总结,凭借多年的110接处警工作经验,总结出接警员“1、3、5”工作法和值班长“1、2、3”工作法,有效运用于110接处警工作;参与制定全市公安机关重大突发案事件指挥处置预案,牵头推进市、县两级卡点建设,圆满完成各项重大安保维稳工作。2019年11月,在全省公安机关红蓝对抗实战演练中,他凭着扎实的业务技能,科学指挥调度,和团队成员一起高标准完成演练任务,取得了全省并列第一名好成绩。疫情防控期间,他结合110工作实际,建立了涉疫警情指挥处置“三同步”机制,为涉疫警情规范处置打下了坚实基础。

他一心为民,通过110报警电话积极为民服务,与报警群众建立了深厚感情。近年来,他带领班组人员通过科学研判、精准指挥,协助基层出警民警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数110余人,找回出走失联人员50余人,帮助80余名被困群众脱离危险,还曾亲赴一线,持续耐心劝导,救助落难轻生人员找回生活自信。

多年来,马晓凯同志经手的信息指令无一差漏。2020年,他分管的110接处警工作接警31万余起,处置有效警情10万余起,实现了“双百”(处警率、反馈率100%)和“三零”(零投诉、零失误、零违纪)工作目标,群众回访满意率达到98%。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