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走失迷了路 中石化漯河分公司员工朋友圈里寻家人

2021年01月18日14: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苗会真 辛哲)1月9日早晨6点多钟,中石化漯河舞阳第八加油站员工朱红霞打扫卫生时,发现有位老人在加油站外徘徊,以为老人是在等人,起初朱红霞没有太在意,等到卫生快打扫完了,老人还站在那里。数九寒天,气温低至零下5℃,老人冻得瑟瑟发抖。朱红霞赶快迎了上去。

“大爷,你在这儿干啥呀,等人的吗?”

“我想回家哩,找不着回家的路了。”

“大爷,外面冷,你先坐屋里,我帮你找回家的路。”

她把老人扶到便利店,端来一杯开水递给老人。便利店里开着空调很暖和,一杯水喝下去,老人的脸色好多了,也不再发抖。

“大爷,你家在哪儿?”朱红霞又开始问。

“俺家在秦庄。”这次老人说得很清楚。朱红霞很高兴。因为自己娘家就是秦庄,这下应该很快就能找到家人了。她马上打电话给大哥,并且拍了照片让帮着辨认。但是过了一会儿,大哥回话说街坊邻居都不认识,老人应该不是村里人。

这可怎么办?家人得多着急呀!发朋友圈试试,让亲朋好友和客户都帮着认一下,说不定就有人认识呢!朱红霞灵机一动。

果然,大概1个小时后,两个中年人来到加油站,一进门就握住了老人的手。“爸,你咋跑这儿来了,家里都快找疯了!要不是看了朋友圈,俺还找不着你哩!太谢谢加油站了!”

原来,老人所说的秦庄是北舞渡秦庄,跟加油站将近10公里,与朱红霞娘家的秦庄不是一个村,怪不得大哥他们不认识。看着团圆的父子,朱红霞笑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