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20 部署2021 新乡经开区召开重要工作会议

2021年01月18日15: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林子俊)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新乡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十三五”时期工作,提出“十四五”时期总体工作思路,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上下牢牢把握“关键时期”的发展机遇,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奋力谱写新阶段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1月15日,新乡经开区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该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主持会议并讲话,管委会主任杨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的严峻复杂局面,经开区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的号令,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保持战略定力,准确判断形势,筑牢抗疫防线,扭转被动局面,紧盯目标任务,厚植发展优势,深化机制改革,力促产业转型,保障民生福祉,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是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经开区综合竞争力、科技创新力、城市美誉度、干部精气神、群众获得感大幅提升的一个时期。五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调研河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筹推进各项事业。五年来,我们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定“立足大局、打牢根基、补齐短板、争先晋位”的工作理念,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全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

会议明确,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新乡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突出抓好“1+2+3+4+5+N”工作重点,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持投资项目拉动,强化科技战略支撑,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确保“十四五”开好局,确保在国家级开发区考核中持续晋位升级,整体发展在全市走在前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经开区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新乡经开区领导班子成员,新乡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代表,新东产业集聚区、小店镇、纬七路办事处负责同志,各区属部门副局长级以上干部,集团公司班子成员及各子公司负责人,垂直管理单位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