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站区:倾力打造党性教育“红色熔炉”

2021年01月19日09: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焦作市中站区抓住党性教育这个核心,依托辖区红色文化资源,建强阵地,创新载体,突出重点,探索党性教育新模式,倾力打造党性教育“红色熔炉”。

以实体党校为平台,强化理论教育。积极探索干部教育培训阵地建设新途径,大力整合社会资源,在多氟多公司党委挂牌成立中共中站区委党校分校、中站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加大干部培训力度,全年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分专业、分系统开展学习培训10期,对1500余名党员干部进行了培训,用好党校培训主渠道,加强党性教育,帮助党员干部补钙壮骨、立根固本。同时,建立党员教育培训街道党校、社区党校,把党校建在基层党员“家门口”,助力基层干部党性教育,使教有场所、教有内容、教有深度,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形成了“全域覆盖、全员参与、全面提升”的教育培训新格局。

以红色资源为依托,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利用中站及周边红色文化资源,拓展干部教育空间,深入挖掘八路军太行军区第四分区旧址、焦作煤矿工人大罢工、许河事件、“太行八英”、“麻掌惨案”等重要革命史迹,打造了以十二会村太行区第四专区、太行八英纪念馆等一批革命历史遗址为中心的红色革命文化教育基地。以实物、实景、实事等为载体,现场变课堂、素材变教材、讲授变互动,打造干部党性教育“实境课堂”,让红色教育基地真正建起来、用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以日常教育为抓手,激发党员活力。利用辖区许衡广场、十二会革命老区、街心游园、村级文化广场等公共休闲场所,建设了法治文化公园、廉政文化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系列微型教育基地;各街道依托党建综合体,盘活整合各类资源,建设了初心馆、家风家规陈列馆等教育馆所,高标准建设了“讲文明、树新风”、家风家训等特色宣传长廊96个。将党史、党章、党规巧妙融入点位设计,实现一个点就是一堂课,各个教学点与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相配套,将党性教育融入日常工作,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李晓霄  张倩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