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舞阳:任桥村党支部带领群众奔小康 日子过得“赛甜蜜”

2021年01月19日11: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赵明奇 何宝忠 陈帅鹏)“王总,你看这温室里的香椿长势多喜人,如果按正常的年份儿,一个棚收入50万元不成问题,这五个大棚香椿除去人工、树苗等成本,能净赚80万元以上。”1月18日上午,在舞阳县马村乡党建产业联盟基地里,该乡任桥村党支部书记辛少平高兴地同前来收购香椿的南阳客商王杰昌交流着如何提高香椿的效益,为村集体经济增加更多的收入,让群众在小康路上日子过得更红火。

村支部书记辛少平(右一)和南阳客商王杰昌(右二)在查看香椿长势。

据了解,在马村乡党建产业联盟基地里,任桥村党支部共承包蔬菜大棚二百一十座,主要用于种植香椿,土豆,芹菜,彩色西红柿等。其中香椿大棚5个,西红柿大棚10个,剩余的大棚用于种植土豆、芹菜、生菜等蔬菜。村党支部与永辉超市、洛阳大张量贩等签约订单,彻底解决蔬菜销路,仅此一项就能增加集体收入160多万元。

“辛书记为了增加村里的收入,真是为村里发展操碎了心。为管理好大棚蔬菜,每天早上天不亮就开着车去蔬菜种植基地,一直忙到很晚才回到村里!”该村党支部副书记徐秀红动情地说,去年8月份土地平整,他在荒坑荒沟旁现场指挥,把做饭的大锅支在旁边,吃完午饭,顾不上休息就领着村干部继续干,村里的党员、群众都竖起大拇指,打心眼里佩服辛书记。

舞阳县人民医院驻村第一书记朱紫阳(左一)和村党支部副书记徐秀红研究菊花销路。

“在辛书记的带领下,村里共平整土地荒坑九十六亩,土地平整村集体经济增加收入20万元。”该县人民医院驻任桥村第一书记朱紫阳介绍,为壮大村集体经济,村里把平整出的50亩土地用于黄金菊种植,去年菊花长势喜人,估计纯收入40万元不成问题;10亩用于300千瓦光伏发电,贫困户靠光伏扶贫每年分红每户2900元,每年村集体经济还能增加收入15万元。

走在任桥村的南北主干路上,看到一个个红灯笼挂在路两旁,冬青树在微风的吹拂下欢欢快地招着小手,着节日的祥和气氛显得格外浓厚。

长势喜人的大棚番茄

“感谢党的好政策,村里这几年真是大变样。在村党支部书记辛少平的带领下,两委干部一心为民办实事,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中,感觉现在村儿里就像城里一样,环境非常美,这日子越过越舒坦!”该村村民辛忠良高兴地说道。

为保障村民夜晚出行安全,村里多方筹资3万元为主干道安装路灯66盏,筹资30万元,修水泥路500米,实现了户户通水泥路,让村民出行方便。县医院驻村工作队出资1万元为村委会购置办公桌椅、液晶电视,协调资金15万元,新建村文化广场两个,筹资4万元,购置健身器材,方便村民在茶余饭后锻炼身体。

为改善村民生活环境,筹资16.9万元铺设780米下水道,解决村了内生活污水排放问题。由县人民医院投资15万元,建设完成标准化村室,定期组织下乡送医,定期下乡义诊等活动,为本村贫困户30人次帮扶减免治疗费3万元。筹资79万元修建泥河桥工程,利用荒废宅院修建休闲游园2个,筹措资金40多万元,搭建党建文化长廊800多米,并在村主干道两侧绿化修建花坛,种植绿化树木,观赏菊等。

“任桥村党支部发挥坚强的堡垒作用,在带领群众奔小康和发展集体经济上为全乡做出了榜样,我们将充分发挥‘园区+党建+产业+农户’,指导更多的村发展适合本村实际的富民产业,让马村乡3.9万名群众在小康路上日子过得赛蜜甜。”马村乡党委书记王二星满怀信心地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