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紧抓疫情防控 这些关爱举措温暖人心

2021年01月20日1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岁末年初,冬春季节是疫情防控关键点,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在召开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时强调,抓服务惠民生,聚焦困难党员、孤寡老人、重病重残、居家隔离及流浪乞讨人员等特殊群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关怀关爱,全力以赴做好特殊时期特殊群体的救助关爱工作。

严峻的疫情,不仅给普通群众带来了极大的冲击,对困难弱势群体来说,生活处境更是雪上加霜。“在疫情特殊时期,我们更要把辖区内特殊困难群众的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重点关注四类特殊群体。”未来路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

关怀特殊困难群体。未来路街道深入排查辖区内困难党员、孤寡老人、重病重残、困境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密切掌握身体状况和基本生活情况,开展春节前夕慰问救助活动,让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温暖过节。

温暖居家隔离人员。为防止疫情扩散,如遇外地返乡人员被居家隔离,街道将切实解决这些人群日常所需物资和实际困难,给予人文关怀、心理慰藉,真正做到隔离不隔情,隔疫不隔爱,即使宅在家也能生活便利舒心。

帮扶滞留本地外来困难人员。因疫情原因暂时滞留的外来困难人员,未来路街道将根据其基本生活需要,及时提供临时住宿、饮食、御寒衣物等临时救助帮扶,提高他们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关爱流浪乞讨人员。未来路街道不断加大对辖区内流浪乞讨人员的排查、救助力度,保持部门协作联动,帮助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得到救助,保障顺利过冬。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越是困难的时候,越不能忘记最需要关爱的人。据悉,未来路街道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关注到无以为继的弱势群体,及时把党的温暖和生活的勇气传递给他们。(田晓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