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巡察成果 助力村级换届

2021年01月20日15: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李海峰 通讯员 李梦华)“您知道违反换届纪律行为是哪些吗?”“您对村两委换届选举成果有异议吗?”1月7日,建安区委巡察办就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连日来,为高质量做好全区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建安区委巡察办将村级干部队伍建设和培养情况列入重点监督内容。组织巡察干部下沉到村(社区)一线,通过查资料、听汇报、走访交谈等形式,摸排各村(社区)热点难点问题和矛盾纠纷。同时按照工作职能,对照“九不能”、“六不宜”候选人“负面清单”要求,对村(社区)“两委”候选人名单进行资格联审,将已经开展的7轮村居巡察成果再利用,重新梳理村(社区)问题台账、线索台账、信访台账,重点关注涉及村(社区)“两委”干部的问题线索,坚决淘汰不符合资格条件的候选人。

“我们通过对1984名候选人进行比对核查,共有70名村两委候选人涉及相关问题线索,及时将处理情况和相关意见情况动态反馈至区换届办, 为村(社区)干部精准‘政治画像’,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氛围风清气正。”建安区委巡察办主任张富全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