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举办垃圾分类培训会 倡导环保新生活

2021年01月21日09: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垃圾分类,一般是指按一定规定或标准将垃圾分类储存、分类投放和分类搬运,从而转变成公共资源的一系列活动的总称……”近日,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举办垃圾分类知识教育培训会,街道干部职工、辖区各安置区小区物业、公共单位以及沿街门店代表共200余人聆听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主讲老师通过PPT的形式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政策、垃圾分类体系建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以及有害垃圾的正确分类方法,并播放了垃圾分类实地操作的视频,使大家对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

讲解过程中,列举了许多垃圾分类的成果和日常生活中垃圾分类遇到的各种问题,大家认真听讲,积极提问,使大家对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此次培训活动,听课人员表示受益匪浅。张阿姨说:“垃圾分类并不难,要把这种举手之劳变成习惯,需要一个过程,今后俺要用心去做好垃圾的分类,并以实际行动带动周边的人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工作中。”

据悉,下一步,杨金路街道将更大范围地宣传垃圾分类,推动垃圾分类从点及面全覆盖,实现绿色环保、生态文明的新型城市。(徐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