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监督检查发烧药实名制销售情况

2021年01月21日1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掌握辖区发烧咳嗽潜在风险病人情况,切实防止疫情传播,1月20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对辖区内所有药品零售企业在销售发烧咳嗽类药品时,是否进行实名登记进行了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查看药店销售发烧、咳嗽感冒类药品是否凭身份证信息实名制登记购买。药店人员是否做好指定药品销售信息登记工作,是否按照表格内容对进店购买与治疗发热、咳嗽有关药品的消费者进行详细询问、体温测量、实名登记。登记内容是否齐全,包括姓名、年龄、住址、身份证号、联系方式、体温、购买药品名称、数量,以及是否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等有关内容以备查验。截至目前,未发现违法及不实名登记行为。

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执法人员要求药店工作人员要加强治疗发热、咳嗽有关药品的管理,处方药的销售执业药师必须在职在岗,认真查验处方、询问消费者的症状体征、核对人员和药品信息,提供用药指导,对发烧咳嗽类病人建议其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据了解,下一步,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将持续加强对辖区药品零售企业监督检查力度,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若发现不具备现场测温、通风和消毒条件的药店,将责令整改,对整改不力的,将给予严厉处罚。(吴梦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