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站区:“党群联心服务联动”为基层治理注入新活力

2021年01月21日1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冯丽娜  刘楚军 )去年以来,焦作市中站区围绕“党群联心、服务联动”总要求,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创新工作机制、工作载体,把“党群联心服务”活动融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中,进一步畅通党群交流渠道,拉近了党群距离,拓宽了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途径和形式,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注入了新活力。

创新设置“党群联心周”,使基层党建更有深度。每个月的第二周是中站区党群联心周,其中周二为农村“党群联心日”,周五为社区“党群联心日”。该区本着“围绕中心、服务群众”的基本原则,深入研究,通盘考虑,组织全区6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农村,现场为村民解决实际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奠定坚实有力的基础。

创新活动形式,使基层党建更有力度。中站区按照“一月一主题,一月一跟进”的工作思路,由村(社区)党组织牵头,召集党员、群众代表等不同群体召开“党群恳谈会”,进一步敞开门纳民情,通过与群众面对面集民意,让群众给村(社区)提意见、给建议,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2020年以来,该区共召开恳谈会36次,梳理问题128条,化解矛盾70余件,参加群众600余人。

支部结对共建,基层党建更有温度。认真落实好“党群联心、服务联动”工作要求,60个市、区机关单位与131个小区楼院党组织结成共建对子,主动协助解决楼院热点难点问题,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通过支部联建活动,联建单位先后共投入54万元,对建苑小区、怡光小区、税务局家属院、长安楼院等20余个居民小区进行了老旧小区改造。墙体粉刷、楼梯整修、增设车棚等,使老旧楼院焕然一新,提升了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