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贫困户变身村干部 温县这个28岁姑娘做到了

2021年01月21日1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王亚楠)“感谢各位,我,王雪艳,今后一定尽心尽力地工作,用自己的努力回报大家的支持,为咱们花园头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温县武德镇花园头村王雪艳激动地说道。

2021年1月17日,温县武德镇花园头村完成了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成功选出1名村委会主任和4名村委委员,“一肩挑”、女性委员、35岁以下年轻干部全部实现,支委委员交叉比例100%。其中,28岁的王雪艳脱颖而出,成功当选村委委员,这一次,她将继续改写命运。

多年前,王雪艳因母亲重度残疾,父亲重病,被每天的生活重担所折磨。后来,在扶贫政策的帮助下,其父亲住院报销实现“一站式”办理,看病不用花钱,每月还有家庭医生免费上门服务,跟踪治疗情况。其母亲更是在民政部门助残政策帮扶下,实现助行改造,配发助行器械,每月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为一家人争取社会保障兜底,真正解决了后顾之忧。

王雪艳心怀感激,经常义务参与村里的日常工作,只要有需要,就是再忙也会挤出时间来大队帮忙,人口普查、整理双替代资料、填写发放股权证等工作都有参与,慢慢地村里的工作也熟悉了,她的热心也被街坊邻居们所认可。街坊邻居们多次向当时的支部书记表示这是一颗好苗子,可以好好培养。王雪艳也积极向组织靠拢,于2020年向花园头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写道:“感谢党给我们一家带来的改变,这是一次重生,也是一次机会,让我重新有了信心能够迎接美好的明天,我愿意用自己的一生回报党和人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