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一名90后新任村党支部委员的新工作

2021年01月21日1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王肖杰) “叔,您看啊,先关注焦作先锋这个微信公众号,然后这里有个党建e家,点开之后选择党费缴纳,以后每个月的党费在家用手机就能交了。你要是不会操作,我每个月都过来帮您。”1月20日一大早,孟州市大定街道柳湾村新任支委张纤纤就来到村内老党员杨郑德的家中帮助他交纳党费。

由于新规定的实施,现在党费能在网上缴纳了,考虑到村内老党员的实际情况,张纤纤就挨家挨户地上门为他们讲解、示范手机操作方法。张纤纤的工作本上,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字:党建e家操作流程、全村党员基本情况、本周需要完成的任务、下周工作计划等。用张纤纤的话来说,这个本就是她现在最重要的工作帮手,有不明白的、不懂的,随时问、随时记下来。

1993年出生的张纤纤,毕业于信阳学院,在校期间曾担任系学生会团总支委员。2020年村“两委”换届工作开始后,柳湾村党支部就开始积极物色人选,根据党员平时表现和走访、调研、谈话等进行推荐,同时有针对性地做好宣传工作。张纤纤得知村“两委”成员中需要配备一名35岁以下具备女性、党员、大学文凭等条件的干部时,考虑到自己的实际情况就决定去参加竞选,提升自己的基层工作能力,同时为村里的发展贡献力量。经过一系列规定程序后,她当选为该村支部委员。

“当选支委以后,每天学习着整理一些从来没做过的工作,觉得很充实,之前学习的知识也能学以致用了,我会努力工作,为我们村里的发展贡献最大的力量。”张纤纤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