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蒜怎样制作?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利用党群微信群传妙招

2021年01月21日1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俗语有云:“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为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使辖区居民进一步感受传统文化习俗,1月20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带您线上过大年”民俗节日系列活动,带领居民一起营造腊八节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党群工作人员与志愿者首先将提前买好的大蒜、米醋、白糖以及密封良好的玻璃瓶摆放到桌子上,大家一边剥蒜一边分享腌制腊八蒜的经验,现场气氛热闹温馨。人多力量大,不一会,几个瓶子已被装得满满的。

随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祝老师以录制视频、拍摄图片的方式在线上与居民朋友分享制作腊八蒜的过程,教授大家如何腌制色泽鲜艳的腊八蒜。不仅如此,祝老师还给大家分享了腊八蒜的食疗保健作用:腊八蒜既能帮助消化、保心降压、还能对抗感冒、防癌抗癌。听了祝老师的讲解,居民们也纷纷分享自己的腌蒜秘诀以及自己做的腊八粥。

辖区居民线上回复道:“要不是工作人员在群里提醒过腊八,我都忘记了,感谢志愿者分享制作腊八蒜,同时也让我感受到民俗节日的快乐,希望疫情快点过去,党群服务中心可以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

据悉,经八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通过组织开展腊八节活动,不仅营造了温暖和谐、欢喜祥和的节日气氛,让居民感受到党群的关怀和温暖,还凝聚了人心。下一步还将围绕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过好“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疫情期间,继续搭建线上服务平台,整合辖区各类资源,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进一步促进共建共享共治,共同构建和谐宜居家园!(谷奕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