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漯河公安这支队伍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

2021年01月21日15: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殷广华 王明慧)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表彰先进、鼓舞士气、激励斗志,公安部发布命令,给100个集体记集体一等功,授予100名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秩序管理大队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这是全省交警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五年艰辛铸辉煌,心系百姓保畅通。建队五年来,秩序管理大队坚持“文明、规范、真诚、奉献”工作宗旨,把“疏堵保通、纠违治乱、服务群众”作为工作目标,创新“三高”建警、“三严”治警、“三基”育警的管理模式,探索路勤中队定点保通、骑警中队沿线巡逻、执法中队严查交通违法的“三警联动”勤务模式;率先在市区20所学校推出“护学岗”及夜间护学服务模式;大力开展“小手拉大手”五进宣传模式,有效提升了市区交通管理水平,市区交通秩序焕然一新。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杜航伟等领导先后到秩序管理大队调研,兄弟地市纷纷前来交流学习其先进工作经验。2020年11月,在全国交警系统实战大练兵比武竞赛开幕式上,时任河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长舒庆专门对秩序管理大队提出表扬。

2018年2月24日,秩序管理大队成立女子骑警中队,这是河南省第一支女子铁骑队。无论训练科目还是列装执勤,女子骑警完全参照男子骑警的训练标准和工作内容。她们充分发挥摩托车机动灵活的特点,穿梭在大街小巷,担负着市区2条主干道路的巡逻管控、设施巡查、事故快处、安保警卫、突发处置、堵点疏导、勤务延伸等工作,并在高峰时期兼顾7所学校的护学岗和易堵路段的交通处置工作。女子骑警中队用自己的“坚韧”和“柔情”纠正违法万余次,提升了道路通行率,女子骑警成为漯河一道靓丽的“风景”。

大队成立5年来,共涌现好人好事36212起,接群众表扬信、锦旗977余次,先后有16名同志的先进事迹被中央电视台报道29次,1名同志荣立个人二等功,5名同志荣立个人三等功,34名同志被授予“漯河市十佳市民”荣誉称号。秩序管理大队先后被中宣部评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被团中央评为“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被公安部评为“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成绩突出单位”,荣获“河南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河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河南好人”等荣誉,荣立集体三等功2次,是全市唯一一个以集体名义荣获“感动漯河十大人物”的队伍。

近日,漯河市委政法委、漯河市公安局分别作出学习决定,号召全市政法系统、全市公安机关广泛开展向秩序管理大队学习的活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