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第三初中开展党建工作述职

2021年01月22日1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1日,中牟县第三初级中学党支部召开了2020年度党建工作述职及谋划会议,县教育局副局长刘胜平、招生办公室主任李行、学校校级领导及部分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牟县第三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范银磊代表学校对2020年学校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深刻剖析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精心谋划了2021年学校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方向。

刘胜平对范银磊所做的述职报告进行了点评,对第三初级中学在过去一年来的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说,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构建横向全覆盖,纵向扎到底的党建格局,按照“三个如何”(党组织如何发挥作用、党建如何引领教育教学、党员如何发挥教书育人先锋作用)、“四个融入”(融入教学、融入育人、融入师德、融入岗位)的总基调,把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落实到改革发展各方面;要坚持用党建统领,落实立德树人;要坚持用党建凝聚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的强大动力;坚持用党建为统领,发挥好党建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第二个议程中,学校党支部委员、与会的其他同志、教师代表分别就各自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述职发言,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我批评,同时对其他同志也开展了批评。

李行表示,通过参加第三初级中学党建工作述职及谋划会议,很受启发、很受教育。大家思想上非常重视,准备非常充分,特别是学期接近尾声,工作压力很大,支委和党员代表们周密制定方案,精心准备发言材料,值得肯定。

会议质量非常高,无论是个体还是集体,前期准备工作和思想交流非常充分,会议严肃认真,会风很好,大家本着对学校的全面建设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支委成员能够真心实意地互相帮助,所提的意见既友好又尖锐。

措施很务实也富有成效,每个同志都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明确了努力的方向,达到了一个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要把这次会议的成果集中起来,用于指导今后支部和学校班子建设的各项工作。

李行认为,第三初级中学党支部政治清醒认识到位,始终把围绕教育中心、顾全教育大局作为准则,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建设摆在首位,也深入推进了十九大精神学习和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工作,带动了党员干部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勤奋敬业,无论是学校班子还是支部每一位党员,事业心责任心非常强,都能够尽心尽责、兢兢业业,能够高标准地完成局党组或机关下发的各项活动和任务,体现了一心向党一心为党的高贵品质,体现了对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

作风务实形象好。支部一班人经验丰富、思想层次高、视野开阔、思路清晰,能够谋全局抓大事,不管是委员还是校领导班子,都能够做到模范带头作用,深入一线做具体工作。

会议提出,希望第三初中党支部根据局党组的统一要求,结合“四个坚持”,做到知行合一,落到实处,以党建引领教育,做好本职工作。(杨军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