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1月22日16: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1年春节临近,为了让群众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三门峡城乡一体化大王镇坚持“防”字当头,始终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全面强化、提升、全力做好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不断增强疫情防控意识。1月16日,大王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镇党委书记杨强强指出当前疫情形势紧急、时不我待,坚决落实好国务院、省、市、区疫情防控会议重要精神,重视农村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关注低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重视对近期密集返乡人员的排查。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防控策略,落实“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减少旅途风险,加强个人防护、加强网格化管理、加强定点诊治”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大王镇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过节。

全面宣传引导,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针对近期国内部分地区出现疫情反弹之势,大王镇第一时间发布《大王镇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 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致大王镇在外工作和创业人士的一封信》等,以入户宣传、发放倡议书和张贴宣传单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冬季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知识,让广大群众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政策,提高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警惕意识和防控意识。

强化落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严格落实各经营单位防控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商店、超市、餐饮单位等重点场所的环境整治和消杀;进一步强化学校、文化活动中心等人群聚集场所防控措施的落实,做好常态化体温检测工作,要求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出入公共场所;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增强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切实把疫情风险隐患排查在早、化解在小,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王涛 王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