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漯河市二院两个集体荣获市“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2021年01月22日16: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尹红娅)1月22日,记者了解到,漯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漯河市委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漯河市青年文明号和漯河市青年岗位能手”的通报,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两个集体,一名个人上榜,其中神经内科、中医针灸科分别荣获2020年度“漯河市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杨光荣获2020年度“漯河市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自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以来,该院团委积极探索青年文明号活动的内在精神价值,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监督管理,全面深化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组织引导各创建集体围绕医院中心工作,结合自身特点,充分发挥青年人活力,在提高服务质量、改善工作环境、优化工作流程、提高管理效率、打造科室文化、优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有效的探索,培育、发展了一批先进的青年文明号集体和个人,充分展现出了市二院青年医务人员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青年白衣天使的新时代风貌。

“青年文明号”集体:市二院神经内科

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以来,神经内科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宗旨,全科医护人员紧紧围绕“患者至上”的服务理念,狠抓科室自身建设和技术水平,形成了一支朝气蓬勃、勇于奉献、上下一心的队伍。科室现有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3人,主治医师2人,住院医师1人,主管护师3人,其中研究生2人,全科35岁以下青年职工人数比例为66%。

科室注重文化建设,积极参加各项技术操作比赛、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大型活动,激发和调动科室成员的积极性,培养工作热情。立足本职岗位,秉着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践行“就诊一次、服务一生”的理念,不断提高业务技能、优化服务水平,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正是这种青春的力量,使这个集体迸发出了争先创优、勇往直前,带头冲在各项服务工作最前线的激情。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科室先后并被评为“漯河市卒中中心”、“漯河市特色专科”,连续获得医院医疗质量奖,优秀带教科室等多项荣誉。

下一步,市二院神经内科将以此次殊荣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刻苦学习,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大力弘扬“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精神内涵,激励引导科室青年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一切为了病人而出发,为广大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青年文明号”集体:市二院中医针灸科

中医针灸科是河南省中医重点专科、漯河市中医学重点专科,曾荣获漯河市“目标管理工作先进科室”、“特殊贡献科室” “最佳管理奖”“优质服务示范岗”等多项荣誉,主要开展颈、肩、腰腿痛、风湿、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面瘫、带状疱疹、中风偏瘫及后遗症等疾病的精准治疗。科室现有医护人员人员21人,拥有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2人、其中医学硕士3人,并拥有一支素质极高、专业性极强的护理队伍,全科室35岁以下青年职工人数比例为81%。

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以来,每一位医护人员始终把创建专业水平高、服务意识强、技术过硬的品牌科室视为自己的职业目标;积极关注并汲取国内外先进中医知识及新进展,竭尽所能学习并开展先进中医技术,不断改进原有中医理疗技术;把为患者解除痛苦、减少慢性病发、造福社会视为医者的职业境界;用恒心、爱心及责任心对待病患;以高度的凝聚力、用坚韧的毅力、尽最大的努力为每一位病患解决其病痛。他们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广大患者的信赖。

青年岗位能手:市二院心血管内科--杨光

杨光,硕士研究生,市二院胸痛中心协调员、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能熟练掌握冠心病、高血压、心律失常、血脂代谢异常等疾病的诊治与预防,擅长冠心病的诊断与介入治疗和高血压病、心力衰竭的诊治及急危重症的处理,发表国家级及北大核心论文10余篇。现任河南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预防学组委员,先后获得“漯河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漯河市卫健系统优秀青年志愿者”、“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优秀老师”、“漯河市二院优秀医师”、“漯河市二院优秀带教老师”、“漯河市二院新技术新项目优秀奖”、“漯河市二院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工作中杨光对自己要求严格,在自身岗位上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以“积极进取,勤奋务实”精神参与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同事们的高度赞扬;以“认真负责,医心为患”的态度对待患者,得到了广大患者和家属的认可与称赞。近年来,他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满腔的热情和精湛的技术诠释着医者的仁心、仁术、仁爱,用自己靓丽的青春谱写着奉献、奋斗、责任与创新的篇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