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依托金融力量 引领致富之路

2021年01月22日16: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老刘可是村里的养猪达人,自己创业当起了养猪老板。”1月19日,记者跟随三门峡湖滨区金融办工作人员来到湖滨区高庙乡王家岭村拜访该村的养猪能手刘跟峡,还未走到猪棚就听到欢腾的猪叫声。

见到刘跟峡时,他刚买回来消炎药物,嘱咐妻子给猪打上。“这些猪是我们夫妻致富的希望,我们得把它们照顾好。”刘跟峡说。

刘跟峡年轻时就开始养猪,但苦于资金不足没有形成规模。2020年在区金融办、区扶贫办和村里的支持帮助下,向政府申请了金融扶贫企业贷款20万元,用于养猪生产周转资金。现在跟峡养猪场拥有10个养猪棚,500头猪,金融扶贫政策让他的生活有了新的希望。

“由于现在受疫情影响,主要靠自家母猪自繁自养,到今年6月份能发展为1500头,收益100多万元。但这期间也要保障好猪舍的环境、采光、温度、卫生情况,进出人员都要进行消毒,只有把细节照顾到,才能确保猪的出栏、销售顺利。”刘跟峡说。

刘跟峡凭借金融扶贫带贫企业政策的优惠,精规细化自己的致富路,还给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带动当地十余家农户养猪致富。

2020年,湖滨区在原有贷款企业认定办法基础上,降低企业认定门槛,将龙头企业、致富带头人等纳入其中,使更多企业可以通过带贫企业认定后能够享受到金融扶贫优惠政策,在发展壮大企业的同时,通过产业带动贫困户实现脱贫增收。(王涛 高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