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扎实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2021年01月22日16: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1月22日,许昌市召开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慕小燕介绍了该市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市市场监管局、文广旅局、教育局、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就记者朋友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据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许昌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严格“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按照“四早”防控原则,细化强化各项防控措施,在较短时间内形成了稳控有力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许昌市已连续11个多月无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生产生活秩序持续向好。当前境外疫情仍在加速蔓延,国内多地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突发聚集性疫情也时有发生,冬春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许昌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及时从加强组织领导、重点人员管控、冷链食品核酸检测、人员聚集公共场所管理等方面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并通过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加强重点部位防控,加强社会防控监管,强化农村地区防控,稳妥推进新冠疫苗紧急使用等,扎实做好冬春季特别是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关于下一步工作,慕小燕表示,当前春节临近,回国、返乡人员增多,进口冷链食品和货物物流增大,再加上许昌交通便利,许昌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和难度持续增加,我们一定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特殊性、严峻性、复杂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更加严格、更加精细、更加扎实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持续加强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防控,持续做好新冠疫苗紧急接种,持续加强宣传舆论引导,特别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冬春季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细化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防控措施,强化返乡人员健康管理,推动形成“人自为防、村自为防、乡自为防”的农村群防群控体系,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