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防疫宣传做到“八个必须”

2021年01月22日17: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张旭长)“快给孩子打个电话,回来之前一定先在当地做个核酸检测。”1月22日上午,看完微信群内新收到的疫情防控信息,平顶山湛河区荆山街道梁李村村民王贵生急忙对妻子说。

王贵生所看到的这条有关做好农民工疫情防控的信息,此时已经传遍了湛河区所有的乡村。这条信息由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宣传和舆情组转发到该区防疫工作群中,各乡(街道)主管领导看到信息后即时转发至乡级防疫工作群,群内的村干部又即时将信息转发至本村的防疫工作群。一条信息发送不到10分钟,实现了辖区人尽皆知。

利用微信群转发达到防疫信息发布的N次方效应,只是湛河区强力推进防疫宣传的一个缩影。为实现防疫政策及信息快速发布、全民知晓、全面落实,湛河区结合辖区实际,专门制定了防疫宣传“八个必须”:所有小区(村)出入口、办公场所必须张贴“致全区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大幅),显要位置设置、张贴疫情防控横幅、标语;所有家庭必须收到疫情防控宣传知识;所有大型超市、银行、药店、医疗场所必须摆放、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彩页;所有沿街商户门店、单位门头的显示屏必须滚动播放防疫标语、防疫知识;所有小区(村)出入口必须响起疫情防控小喇叭;所有辖区学校学生家长必须收到《致全区学生家长一封信》;所有单位干部职工必须第一时间在微信群、朋友圈,及时转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宣传和舆情组发布的防疫知识、防疫政策、新闻报道等内容;所有工作人员密切关注本单位、本辖区、本行业、本领域干群的思想动态,发现有关防疫的不稳定因素和舆情隐患,必须立即上报,妥善处置。

在具体工作中,湛河区把各乡(街道)及有关局委作为责任主体,明确人员、明确分工,持续加大“八个必须”贯彻落实力度。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宣传和舆情组负责抽调相关人员,组成宣传工作指导组,深入各行政村、社区、校园、企业,针对宣传硬件投入情况、宣传人员工作开展情况、辖区居民对防疫微信群的关注情况等,进行全方位宣传督导,提高各责任单位防疫工作重视程度。对于落实不到位的单位或个人,及时进行电话提醒或群内通报。

据了解,截至目前,湛河区共张贴《致全区居民朋友的一封信》9350张,发《致全区学生家长一封信》42000份。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彩页25500份,悬挂条幅550余条,全民参与、科学防疫的良好氛围已初步形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