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农商银行“三个一”推进信贷资产质量集中攻坚

2021年01月22日17: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根据省联社关于推进从严治贷、加强信贷资产质量责任管理等文件要求,汝州农商银行重学习、转观念、调结构、抓落实,回归本源促合规,防范风险守底线,全面构建从严管贷的长效机制,开展信贷资产质量集中攻坚战。

一以贯之调结构。积极对接各乡镇政府、各村委会,加大普惠金融推广力度,通过整村授信、支农支小业务的逐步普及,增加信贷资金投放,降低不良资产占比,优化信贷资产结构;破除固有路径依赖,主动去找潜在的优质客户和优势产业,增加授信客户数量;建立健全存量客户退出机制,对大额贷款实行增量和占比双控制,把零售类、小微贷款业务做成农商行的品牌、形象、口碑。

一心同功化不良。按照“新增贷款质量要确保、存量贷款风险要化解”这两条主线,从领导班子到中层干部直至一线员工,制定任务目标,明确任务分工,对不良资产分类造册,视不同情况分别采取不同措施;从严控制大额贷款占比,健全清收长效机制,制定清收措施,明确清收压降计划进度,对于在清收任务中遇到的疑难杂症,做好分析摸排工作;建立风险排查问题台账,及时展开交流讨论,加强改进完善,确保工作持续深入地推进。

一如既往强学习。加大对信贷管理、流程制度、人员操作等方面的整改,按照省联社从严治贷各项要求,制定法律合规知识学习工作实施方案,开展金融法律法规和内控制度学习,重点加强信贷队伍和信贷业务知识的培训;分条线分岗位进行多种形式的培训活动、案例教育,采取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综合业务学习与专业业务学习,理论学习与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参训人员覆盖率达到100%。截至目前,共组织各类培训学习40余次,累计参训1500人次,切实提高员工业务素质,提升合规执行和法律风险治理能力,有效防范和控制合规风险。(樊创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