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进“村支委” 来看孟州“90”后大学生杜双飞的青春风采

2021年01月22日17: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汤艳萍)“一个人要活得有意义,生存得有价值,就不能光为自己而活,要努力用自己的力量,为他人、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贡献。”这是“90后”返乡大学生杜双飞一直以来的信念,她也是这样去践行的。

在去年的“两委”换届中,经过“两推一选”程序,杜双飞以党员票85%的优势,当选为自己的家乡孟州市化工镇贺庄村新一届党支部委员。当选后,杜双飞认真负责,不论是为群众办业务,还是代表村支部做工作,哪怕是最辛苦的打扫村内卫生,她都尽职尽责,不负群众寄托,真正做到了为人民服务。

1992年8月出生的杜双飞, 201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6年毕业于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4年和2015年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奖学金。大四时,她自己创办了一家淘宝网店。

杜双飞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积极履行党员义务,村内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她会主动前往。在2020年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中,杜双飞踊跃参与普查,协助村内开展普查工作。“作为年轻人,帮村里出点力,造福家乡是应该的。”杜双飞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村两委换届开始后,鉴于杜双飞的良好口碑和积极表现,村原支部书记等人鼓励其回村参加竞选,杜双飞欣然同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一件光荣而神圣的事情。我是贺庄人,只要能发挥自己的作用,配合村支部书记带领父老乡亲们走上致富路,再苦再累也值得。”杜双飞这样对大家说。

“杜双飞不是贺庄村第一个走出去的大学生,但她却是第一个返乡任职的大学生。一个年轻人能有这样的胸怀值得肯定。”村民们这样说。杜双飞也表示,自己一定会坚持初心,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和积累的经验,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