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消防救援大队到雁鸣湖镇调研指导消防安全工作

2021年01月22日17: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1日,中牟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张弛等一行到雁鸣湖镇进行消防安全工作调研。

调研组对雁鸣湖镇专职消防队消防设施配置、人员管理、日常运行、战备执勤等情况进行了检查,仔细询问了日常消防监督管理和消防安全责任制度落实情况。检查过程中,张弛表示,消防安全工作必须常抓不懈,要克服松懈情绪和麻痹侥幸心理,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将消防安全工作各个环节抓紧、抓严、抓实、抓细。

消防安全专题调研会上,雁鸣湖镇长梁全峰、镇党委副书记陈书杰介绍了镇域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张弛提出,乡镇负责人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切实将责任落实到实处;要加强消防知识的培训教育和消防常识宣传,加强专职消防队的灭火演练和日常训练,要使专职消防队熟知岗位防火知识;要加强宣传教育,全面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要切实加强监管力度,及时督促各单位消除火灾隐患,确保不发生重大火灾事故。

据悉,雁鸣湖镇将以此次消防安全调研为契机,勠力同心、加压奋进,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全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万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