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中牟县被命名为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

2021年01月23日15: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命名2018—2020年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的通知》,其中,郑州市中牟县榜上有名。

近年来,中牟县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全面落实生育政策,完善服务管理机制,紧紧围绕国优标准,加强投入力度,细化保障措施,深化优质服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更新理念,扎实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不断实现计划生育工作新跨越。中牟县以“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实施为契机,促使工作转型发展,广泛宣传引导,有力促进了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加强领导、健全机制。调整计划生育领导小组成员,确保计划生育队伍不散、工作不断、《河南省人口和计划生育管理信息系统》个案信息准确率在高位运转。

完善奖励扶助制度。增发失独失能对象护理补贴金每人每年12000元、增发特扶对象丧葬补贴金每户10000元;深入开展“暖心行动”,落实“五定两包”责任制,近年来,无一例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上访事件发生。

出台全面两孩政策配套措施。落实各类计生奖励假、应配置母婴设施的公共场所和用人单位均已建成标准化母婴设施、发挥牵头和统筹作用,推动托育服务工作顺利开展。(牟卫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