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东西狼社区:防疫宣传员 演练筑防线

2021年01月23日15: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联防联控的号角再一次吹响。为了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带头作用,中牟县狼城岗镇东西狼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防疫宣传员,演练筑防线”活动。

此次活动以“七步洗手顺口溜”开始,社工师带领志愿者学习了科学洗手法。为了方便大家记住防疫知识,社工师提前手工制作了小纸牌,印上防疫物品和病毒图案,分别发给每一位志愿者,大家听着口令举起手中的图案,其他志愿者需要根据口令做出“反击”,让出现的病毒被防疫物品打败。

比如在“病毒”出现时,旁边的“口罩”立马上场,就能杀掉“病毒”。小游戏得到了志愿者们的认可和喜爱,大家玩得不亦乐乎。最后,所有志愿者参与了疫情演练,戴口罩、排队、一米距离、测体温、消毒、签名,让志愿者们进一步体验防疫的重要性。活动最后,大家一起唱响《志愿者之歌》,诠释了“奉献、友爱、平等、互助”的志愿者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志愿者切身体验了参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而且在寓教于乐中让大家了解到病毒固然可怕,但只要从自身做好防护,就能从很大程度上阻断病毒的传播,同时也倡导了志愿者带头参与疫情防控的行动,在社区营造了党群齐心,抗击疫情的氛围。(张彦青 谢梦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