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不让农民工的“年关”成为“难关”

2021年01月23日15: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郑巍 李晓光 胡文哲)“我们辛辛苦苦干一年活,最怕拿不到工钱,现在我也能回家过个好年了!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感谢法院和执行法官不辞劳苦、费尽心力,为我们讨回了公道。”1月20日上午,农民工李德良来到平顶山市卫东区法院,感谢法院为其讨回公道。

1月15日,卫东区法院举行农民工工资集中发放仪式,李德良等33位农民工领到了法院为他们追回的工资款129.6万元。据卫东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俊峰介绍,2020年以来,卫东区法院畅通诉讼“绿色通道”,对涉农案件快立快审,全年受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140件,审结130件,涉农民工工资42件,支持54名农民工当事人追索劳动报酬709.2万元;敢于对“老赖”亮剑,果断采取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出境、限制高消费、拘留、罚款等措施,执结此类民事案件37件,为51名农民工当事人执行到位269.3万元。

近年来,卫东区委、区政府把涉及农民工工资的案件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作为该区法院的重点工作来抓,加强部门间协调,加大惩戒力度,引导用人单位规范用工行为,形成“不能欠、不敢欠、不愿欠”农民工工资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春节将至,我们将利用有限的时间,进一步做好清欠农民工工资处置的落实工作,不让任何一位农民工兄弟的‘年关’成为‘难关’,让他们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卫东区委书记王迎波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